随州市司法局组织“学雷锋 迎三八” 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3 信息来源:随州市司法局 编辑:随州市司法局 审核:司法局 字号:[ ]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在第60个“3·5”学雷锋纪念日和第113个“3·8”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33日,随州市司法局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组织机关干部、律师、法律工作者到神农公园开展“学雷锋 迎三八”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

现场,法律志愿者们不仅热情解答妇女群众普遍关注的婚姻家庭等法律问题,为她们做心理疏导,鼓励她们自尊、自立、自强,不断增强自身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还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房屋买卖纠纷、债务纠纷、工伤赔偿、交通事故等涉及的法律法规,引导他们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据了解,活动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发放印制有普法宣传内容的宣传产品160余个,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类法律问题30余个,受到群众的好评。

  

随州市司法局历来高度重视法律援助志愿服务工作,积极鼓励社会力量以各种形式参与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通过经常性组织开展“法援惠民生”“乡村振兴 与法同行”等活动,进一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均等化,更好地满足了新时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共法律服务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