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市开展女性社区矫正对象“三八”专项教育
发布日期:2023-03-10 信息来源:随州市司法局 编辑:随州市司法局 审核:司法局 字号:[ ]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为提高女性社区矫正对象教育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广水市司法局于202338日组织女性社区矫正对象在广水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激扬‘自立、自强、自爱’新时代女性精神”的主题教育活动。

在集中点检环节,广水市司法局社区矫正局负责人刘晓文要求参加活动的对象要抱持敬畏之心缅怀先烈、参观革命历史纪念馆,从革命先烈事迹中汲取精神之钙,增强改过自新、自强自立的动力。

在缅怀先烈,敬献鲜花环节中,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带领矫正对象向革命烈士纪念馆碑敬献鲜花,向先烈默哀致敬。通过聆听革命先烈事迹,社区矫正对象深深地认识到现在的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认识到作为一个新时代女性应有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认识到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偏离。


在参观革命历史纪念馆和广水市建市三十周年成果展中,女性社区矫正对象进一步了解了广水市的革命史和近代发展史。广水市改革开放建设的丰硕成果激发了社区矫正对象的生活热情,增强了回归社会的动力和信心。

活动结束后,女性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今后一定遵守社区矫正各项管理规定,认真学习法律法规,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修复社会关系,早日回归社会,争做自立、自强、自爱的新时代女性。

广水市司法局将继续对女性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针对性教育,把教育与帮扶结合起来,针对女性特点进行专项教育,开展技能培训、心理健康咨询、社交能力培养和就业创业指导,帮助她们更好地回归家庭、融入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