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不动产继承公证免费办
发布日期:2023-05-25 信息来源:随州市司法局 编辑:随州市司法局 审核:司法局 字号:[ ]

   “在公证处办理不动产继承公证时不需要交费,真是太实惠了!”在随县公证处便民服务点现场,居民李先生高兴地说道。

为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随县公证处联合随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推出不动产继承公证公益性服务项目,凡在随县范围内的不动产继承公证,县公证处免费办理,并依法出具继承权公证书。

近日,为更好给当事人提供不动产继承的解答及过户服务,县公证处主任张艳开展以“继承”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张艳从继承的概念、种类、遗产处理及房产继承审查等四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解。通过以案释法、现场答疑等方式,不仅提升了业务人员的专业能力,也为日后不动产登记工作奠定了更坚实的法律理论基础。

    该不动产继承公证项目自2022年8月启动至今,县公证处已为群众办理继承公证100余件,实现了不动产继承公证跨部门融合办理,群众既不用出钱,又省时省力,极大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