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司法局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 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5 信息来源:随州市司法局 编辑:随州市司法局 审核:司法局 字号:[ ]

        

今年五月是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不断提升群众法治意识,助力法治乡村建设,5月25日上午市司法局在随县均川镇龙泉村组织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系列宣传活动,推动公共法律服务进乡村,面对面解决群众法律难题。

活动现场,市法律援助律师王坤聚焦基层人民群众关心的民间借贷、土地承包和流转、劳务用工、婚姻家庭等方面的法律需求,结合《民法典》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贴近实际的案例为群众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得到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市司法局还通过陈列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设置普法咨询台、派发普法宣传手册和普法物品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乡村振兴促进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法律知识。相关法律专家耐心细致地为群众宣传解答各类法律、政策以及乡村振兴工作中的涉法问题,广大群众和土地承包经营户踊跃咨询,反响热烈,活动氛围浓厚,深受群众欢迎。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继续以“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载体,立足公共法律服务和普法宣传职能,深入开展“法律六进”活动,努力为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普惠的法律服务,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