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市司法局:开展联合督检,促进矫正执法规范化
发布日期:2023-05-24 信息来源:随州市司法局 编辑:随州市司法局 审核:司法局 字号:[ ]

为了促进社区矫正工作进一步规范,提高矫正工作质效,严守矫正工作安全稳定,广水市社区矫正工作管理局主动邀请广水市人民检察院检察三部联合开展社区矫正季度督检。


近期,广水市社区矫正工作管理局与市检察院检察三部对18个司法所的社区矫正管理工作开展了督检。


通过查阅台账、工作档案、信息核查记录、电话抽查部分社区矫正对象,了解社区矫正监管是否到位,矫正工作程序是否合法合规,教育、帮扶是否取得实效,衔接接收是否及时无缝,有无脱管、漏管现象。重点对类别化管理工作制度、请销假制度、奖惩制度、暂予监外执行对象病情定期复查制度、日常信息化核查制度、谈心谈话等工作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督检。这次督检,促进了全市社区矫正工作监管到位、程序合法、工作档案制作规范、工作轨迹固化完全,社区矫正工作水平得到了提升。


下一步,广水市社区矫正工作管理局将联合检察院形成督检工作机制,实行常态化的季度督检,发挥检察院检察监督作用,加强公、法、司部门协同。针对督检出的工作问题,开展好“回头看”,组织案卷评查活动,开展司法所矫正工作学习交流,整体推进我市社区矫正工作水平,进一步落实好类别化、针对性教育,积极开展困难帮扶,加大谈心谈话工作力度,实施“暖心”矫正,严防脱管、漏管,预防、减少重新犯罪,努力实现“两不一无”工作目标,确保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维护社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