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市:【美好生活ㆍ民法典相伴】民法典专场文艺汇演“典”亮十里
发布日期:2023-05-26 信息来源:随州市司法局 编辑:随州市司法局 审核:司法局 字号:[ ]


今年5月是我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推进民法典宣传“落下去”、“活起来”,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5月24日晚,由中共广水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市司法局、中共广水市十里街道党工委、十里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的广水市红色法治文化暨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幸福勿忘百年路 八五普法万家行”文艺演出活动在十里中心小学盛大举行。



精彩的演出在器乐合奏《乡村之韵步步高》中拉开序幕,歌舞表演《为祖国干杯》《再唱山歌给党听》、群口快板《民法典与生活同行》、诗朗诵《黑恶必扫 除恶务尽》、现代京剧《智斗》等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普法文艺节目,为群众送来一道道法治文化大餐,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声。


穿插在文艺节目中的民法典知识有奖竞答环节,将现场演出气氛推向了高潮,通过主持人喊出普法知识小题目,观众踊跃抢答赢奖品的方式,台上台下热情互动,将普法宣传送到了群众心口上。


此次演出活动将法治宣传与文艺节目融为一体,寓教于乐、形式生动、感染力强,丰富了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方式,让群众在视觉盛宴中潜移默化接受法治文化和法治教育,向广大群众普及了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重要性,切实回应了群众的法治需求,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为《民法典》的贯彻实施和十里街道办事处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