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市基协举办2023年 全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5-29 信息来源:随州市司法局 编辑:随州市司法局 审核:司法局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以适应新时期“法治随州”建设对基层法律服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全面推动全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健康发展。5月27日-28日,随州市司法局、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联合举办2023年度全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继续教育培训班。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袁昌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会长董自先主持。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随州大洪山司法分局局长、科室负责人及全市34家基层法律服务所的87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参加培训。

开班动员会上,袁昌斌对我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切实担起做好新时代基层法律服务工作的使命和责任,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在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中进一步体现出我们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强本领,切实提升做好新时代基层法律服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广大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要在学习中紧跟时代步伐,在提升中满足新时代基层的法律服务需求;三是要守底线,切实遵守做好新时代基层法律服务工作的行规和业纪,树立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培训班上,市委党校教务科科长夏艺铭就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专题辅导,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蔡洋、市税务稽查局四级调研员金成善、中南政法大学李劲松教授分别就劳动仲裁实务、基层法律服务所财务管理及《民法典》物权编、担保编相关知识进行了深入讲解。培训期间,结合目前正在深化开展的党员干部“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实践活动,组织参训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进行了座谈交流,收集基层法律队伍相关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既有理论授课,又有实务讲解,针对性和实用性很强,对指导自己的日常工作有很好的帮助,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严守行规业纪,努力发挥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在服务基层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化解社会矛盾中的积极作用,为平安随州、法治随州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