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司法局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目录清单 发布日期:2019-12-13 11:19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编辑:admin 审核: 司法局 字号:[ ]

(一)行政处罚:(1)责令停业整顿或停止执业;(2)对个人处以2000元以上罚款,对机构处以5000元以上罚款;(3)没收违法所得或非法财产的价值数额相当于本款第(2)项规定;(4)经过听证程序的行政处罚决定;(5)社会关注度高的行政处罚决定。

(二)行政许可:(1)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应当举行听证后作出决定的行政许可;(2)申请人、利害关系人提出听证申请,并由司法行政机关组织听证的行政许可;(3)申请人或利害关系人对行政许可事项提出异议的;(4)撤回或撤销行政许可的决定;(5)经司法行政机关负责人批准延长办理期限的行政许可。

(三)行政检查:“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中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重大权益的行政检查。

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流程图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