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主动联系村(社区)开展法律服务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3-02-21 09:19 信息来源:随州市司法局 编辑:随州市司法局 审核: 司法局 字号:[ ]

  

全市各单位公职律师:

为充分发挥公职律师法律专业作用,解决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资源不足的现实困难,进一步提升村(社区)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现提出以下倡议:

希望广大公职律师提高政治站位,勇担社会责任,结合自身实际,主动联系一至两个村(社区)作为法律服务点,利用自身法律专业知识,当好基层治理的“好参谋”、法律政策的“宣讲员”、邻里纠纷的“和事佬”、村社居民的“贴心人”,免费为联系的村(社区)提供法律咨询、法治讲座、普法宣传、法治体检和法治审核等全方位公共法律服务,引导村(社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不断增强基层人民群众法律意识,带动全社会养成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习惯,为法治随州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请各位公职律师及时将村(社区)法律服务联系情况表报随州市司法局备案,并于每年年底前将法律服务情况报随州市司法局备案,联系人:张伟,联系电话:3944176。

法治随州建设,期待您的参与!

                                                     随州市司法局

                                    2023年2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