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人大代表集中学习《民法典》
发布日期:2020-07-24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编辑:随州市司法局 审核:司法局 字号:[ ]

近日,广水市人大常委会组织20余名人大代表,参加全国人大组织的网络视频学习班,专题学习“《民法典》主要制度与创新”,增强代表履职能力。
  《民法典》于今年全国“两会”期间表决通过,将于2021年1月1日正式施行。《民法典》颁布施行后,我国现行的《婚姻法》《继承法》《收养法》《担保法》《合同法》《物权法》《侵权责任法》等将同时废止。《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维护人民合法权益等具有重大意义。
  学习班上,参加学习的代表通过网络视频连线,学习了“婚姻家庭编的主要制度与创新”“物权编、继承编的主要制度与创新”“合同编、人格权编、侵权责任编的主要制度与创新”等课程。同时,代表与授课专家在线互动,围绕30天的“离婚冷静期”、未成年网络充值打赏、高铁霸座等市民普遍关心的热点提问,专家线上及时解答。
  全国人大代表、广水十里街道办事处观音村党支部书记熊永俊表示,知法、懂法才能更好地用法,在线培训带领代表们系统深入学习《民法典》,掀起了学习《民法典》的热潮,有助于《民法典》的贯彻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