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志带领市司法局走访包保服务企业
发布日期:2022-06-17 信息来源:随州市司法局 编辑:随州市司法局 审核:司法局 字号:[ ]


616日,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立志走访调研包保服务企业,开展“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市司法局局长李伟业参加走访调研。

“减税降费等惠企政策是否都享受到了?”“生产资料和产品运输是否通畅?”“生产经营还有哪些困难和问题?”王立志先后来到广水市八一新区水泥制品有限责任公司、新诚达时装有限公司,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实地察看企业用工、生产、销售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和迫切需求,就企业反映问题,现场与包保联系单位研究解决措施。


王立志强调,要全面精准察访企业情况,将企业帮扶作为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建立常态化联络走访机制,深入摸清企业困难,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及时帮助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要协调能动解决企业问题,围绕企业反映的产品运输、市场监管、员工社保等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实行销号管理,能够立即解决的,逐项协调相关职能部门予以解决;存在政策或者法律障碍的,做好释法明理和政策宣讲,提出改进建议;一时难以解决的,形成专题报告,上报市级层面统筹解决。要用心用力落实惠企政策,及时将减税降费、金融支持、用工用能等惠企政策汇编传达到企业,吃透政策精神,组织政策宣讲,帮助企业争取支持,让企业真受益、真解渴,激发企业健康发展内生动力。

    调研期间,王立志还向包保企业赠送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企业经营法律风险防范提示》,并从合同订立、合同履行、企业治理、劳动用工等方面进行法律宣讲,引导企业依法合规经营,有效防范法律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