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市司法局下沉社区调研项目进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2-09-22 信息来源:随州市司法局 编辑:随州市司法局 审核:司法局 字号:[ ]



为深入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行动,920日,市司法局负责人与市政协副主席朱红生一起下沉马鞍社区,调研社区各项目进展情况。

市司法局负责人一行先到马鞍社区水渠走访了解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渠道工程项目进展情况。在实地发现,水渠被杂草遮蔽,不易看见,具有安全隐患;水渠两边没有水泥硬化,下雨泥沙会涌入堵塞水渠,给农田灌溉带来不便。这些问题亟需解决,从而提升水库移民的生活体验,增加归属感。

随后,他们来到马鞍四组文体广场,协调土地平整,询问因菜地、厕所等占地引起的矛盾纠纷化解进展,察看广场周边环境和配套设施筹备建设情况。

最后,市司法局负责人一行来到原第一砖瓦厂人居环境整治工程推进现场,了解周边居民生活环境状况。过去砖瓦厂黑烟滚滚,出入路面成了垃圾和废渣的堆积地,属典型的脏乱差环境,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身体健康和出行方便。如今旧貌换新颜,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废渣、垃圾统统清理干净,后期将回土平填,种上绿植,还居民一片美好的绿地。

沿河路翻修改造工程已全面竣工,在下沉党员和马鞍社区居民的共同努力下,道路干净整洁,一派新气象。

市司法局负责人强调,“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不仅要提升环境治理水平,也要做好人文素质的培养。社区要以改善群众身边、房前屋后人居环境的实事小事为切入点,坚持依规抓好各个项目建设,争取更大更好成效,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如今,马鞍社区粉刷全新的白墙上,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依法治国”“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等宣传标语,营造了浓厚的人文环境和法治文化宣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