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依法治省办调研组来随调研督导法治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0 信息来源:随州市司法局 编辑:随州市司法局 审核:司法局 字号:[ ]

5月9日,省委依法治省办成员、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徐少林带队来随开展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政机关履行法院生效裁判、公益诉讼检察建议和行政复议决定情况专项督察行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等法治建设相关工作调研督导。市政府副秘书长胡学勇等参加调研督导。

徐少林一行到市司法局、曾都区司法局、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涢水街道办事处司法所、广水市司法局等地,通过座谈了解、查阅案卷、实地察看、突击检查等方式了解我市法治建设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督导组肯定了我市在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反馈意见整改、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法治政府示范创建等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及建议。

徐少林在调研督导中强调,要做好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后半篇文章”,深入开展实地督察,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反复,持续巩固和深化整改工作成果,不断提升市县法治建设水平;要扎实推动专项整治和专项督察走深走实,广开言路,畅通民意诉求渠道,变“等米下锅”为“主动出击”,广泛收集问题线索;要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各项工作措施,及时总结创建工作亮点,打造属于自己的创建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